莫如故

认真做事,持之以恒,感谢一路相随。

【all叶】荣耀理科班(7)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好了,我知道我文风突变


点我看前篇 【1】 【2】 【3】 【4】 【5】【6】


重考特辑(可能要写很久)


33


周泽楷很紧张,坐在他旁边的叶修也感受他身体微微的轻颤,叶修握住他的手。


十一月的风越发地猖狂起来,他们坐在石阶上挨在一起静静看着主楼中央最高大的一颗银杏树,树叶金黄黄的,也是颤颤巍巍的。


“穿这么少,冷吗?”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


周泽楷抬眸望着他,迟疑了一会,他摇摇头。


“天暗得越来越早了,”叶修突然又说,伸出他修长的手指向不远处的街灯,“才四点,灯就都亮了。”


周泽楷只是望着他,动了动嘴唇,却说不出话来。


两个人就静静地坐在暮色里,看着那柳絮状的云被撕裂,吹散。天空越来越黯淡,他们聆听着树叶沙沙飘落的声响,一同沉默着。


已过六点,楼道里的学生熙熙攘攘,脚步和交谈混杂的声音模糊且清晰。周泽楷突然感受到脖子上羊绒式的触感和暖洋洋的温热,再抬眸时叶修已经起身。


夜幕下他就那样带着点懒洋洋地微笑意,语气淡淡地,“不冷了吧。”


嗯,也不会紧张了。



34


喻文州从小就比别人努力很多,反应跟不上意识,他自己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陷。


“所以选择文科但还是在理科班?”叶修某天想起这件事问他。


他仍是笑笑没说话。


“班长大人,先把这个微积分解了呗。”叶修递给他一张纸,上面印着几道微积分大题,摸着热乎乎的,还飘着墨香。


“不问我现在为什么来找你?”喻文州接过纸,习惯性地转着笔。


叶修拉开一个椅子,在他旁边坐下,就这样跟他对视,“你难道不是来做题的?”


那天的卷子让喻文州感觉很不一样,他用了很多奇怪的解法,勉勉强强求出了结果,再转头时叶修早已经在他身边趴着睡得很香。


原来又用了这么久吗?喻文州无奈地叹息。


直到后来,身为班长的他去找叶修谈事情的时候,在办公桌上看到那些曾经单独找叶修他做的试卷被整整齐齐地用蓝色的长尾夹夹好,最顶上亮黄色的便签纸明晃晃的。上面写着,“文州连大学里的微积分都能解了,真了不起。”


他说真了不起。


带着一个歪歪扭扭丑兮兮的笑脸。


喻文州终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想起了儿时那个再也不敢做的梦,梦中的他想在自己最不擅长的领域让别人刮目相看,他在最干涸的时候垂死挣扎,不想放弃,他还记得冬至雨夜里瑟缩在角落里的小小身影,夜灯下跟星星相伴那些刻苦的日子,而现在他要开始追寻真正自己的一片汪洋了。


去遨游吧。


不就是这样吗?鱼没有水,怎么存活?


35


张佳乐已经烦躁地把第二十二张成绩不理想的试卷揉成一团。


怎么这么背呢?他问自己。


说实话刷试卷已经刷到吐了,公式也来来回回默了很多遍了,可是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总是被叫做幸运E乐乐的他不敢再拿自己的运气去赌这场考试,他想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多刷一点卷子,再多复习几次吧。


连续的阴雨天让他很不舒服,那种湿冷冷的感觉更是让他难受直地皱眉。


“乐乐还在呢?”从教室前门走进来的叶修从抽屉里拿了包糖出来,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吃不吃?”


“诶,我正烦着呢,”张佳乐头也没抬,继续埋头刻苦。


“可惜了,这么好吃的糖,”叶修假装叹息,低头看了一会儿还在认真的张佳乐,悠悠地说了声,“乐乐加油啊。”


你不说我也知道啊,张佳乐在心里酸溜溜地诽谤起来。抬手伸个懒腰,突然听到清脆的落地声。


是甜到发齁的草莓糖,还有一张记满张佳乐错题的小本子,扉页上的墨迹还没有干,一看就是刚刚写上去的。


他说苦涩的乐乐需要中和啊。


他什么都知道。


张佳乐突然感到很奇怪,明明快要入冬,阳光好像直突突就进了他的心房,百花盛开了。


TBC


我知道这章很矫情,真的。

很酸很酸。





评论(11)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