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如故

认真做事,持之以恒,感谢一路相随。

【all叶】荣耀理科班(6)

*很沙雕,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欢脱向,开开心心每一天

*看到即是有缘


点我看前篇 【1】 【2】 【3】 【4】 【5】


28


然而高三一班本着想多接触接触叶老师从而愿意学习A level数学视死如归的决心并没有实现,这一切的缘由便是,在高三四班11月份重考完数学之后,冯主席决定让叶修继续教他们高数。


对此,高三一班的全体同学即使在平时有着诸多不同的意见,第一次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开什么玩笑,本来学数学就够呛,这里面简直跌宕起伏,充满人生的苦辣,见证了人生是会落落落的但是就是不起的各种泪洒试卷的现场。因为是文科生对于理科就一直保持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分数足够申请就成,反正还有其他擅长的学科撑着。现在好了,看看这满满当当的数学课表,看看这课件里的内容,就问一句,这还是人吗?


高三一班:是谁阻挡了我们上修修课的机会?


格外害怕的方锐立刻哀嚎:不是纯数,是高数啊,我日!!!


29


再回到高三四班,不得不说叶修讲课的效率实在是高,不出两个星期内,所有考试的大纲就全给复习完了。


考试的一周前,叶修特意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搭两年间As到A2的常见题型解法和公式,然后订成了厚厚的四本,分发给众人。


望着着厚厚的知识重点,总是记错公式的张佳乐显得有些害怕。然而当他翻开讲义的第一页,嚯!修修手写知识点大全。


背!必须安排!再记不上就原地炸成百花缭乱!


30


当然,在这复习的两周内,常见的情景就是:


“翔哥,请你到黑板上做一下这道题,”叶修玩着把塑料尺慢悠悠地撤出嘴角,露出一个懒洋洋地笑。


孙翔有些茫然地翻着叶修发的手写笔记,又看看黑板上写的例题,“这道题的题型你没有讲过啊,”然后又像大彻大悟了一样,“哈,我知道了,你就是想坑我,怎么样,没坑到吧!”


不知道孙翔到底在骄傲些什么的叶修放弃了解释,而是换了一个人提问,“糖糕,你来解。”


突然被提名的唐昊也迅速翻起了大纲,动作简直跟孙翔如出一辙,并附和着他的话道,“对啊,你是在笔记里没写。”


叶修抽了抽嘴角,“算了,小周还是你来吧。”


还有一周就要考试了,你们倒是清醒一点啊喂!


31


毫不意外,周泽楷很轻松地解出了例题,得到叶修的赞赏后报以腼腆的一笑,一时间教室里只留下孙翔和唐昊两张面面相觑的脸庞。


叶修立刻表现出一副担忧的神情,咂了咂嘴,“羊习习和糖糕两位小朋友,还有一周就要考试了,你们能行吗?”


“当然没问题了,”孙翔涨红着一张脸,很不服输,在叶修眼里颇有一种死鸭子还嘴硬的傲娇感。


“那我问你,两向量平行有什么?”


得,又是那个过不去的坎。


“有……有有……,叉乘!”


眼疾手快的张佳乐捂住了孙翔的嘴,不顾旁边肖时钦不知所措的惊恐面容,一脸沉痛,“别说了,我的公式又要记混了,靠啊!”


32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尴尬到孙翔都忘记了反抗,沉浸在以为自己回答正确要受到叶修表扬的沾沾自喜当中。


喻文州到底是一个称职的班长,他慢慢悠悠地把张佳乐拉回座位上。


反观叶修,他正露出欣慰的表情。


太好了,回答错了没关系,终于不是同位角相等了。


TBC


我回来了

高数就不是人学的




评论(10)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