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如故

认真做事,持之以恒,感谢一路相随。

【all叶】修修是要靠抢的(上)

我来啦

就是一个小短篇,还没写完orz


01


叶修窝在兴欣网吧的旋转椅子上,因为嫌冷身上盖着件不知道是谁的羽绒服。刚刚杀完最后一个Boss,无事可干有些无聊,叶修懒洋洋地从抽屉里翻出苏沐橙平日里爱吃的瓜子一类的小零食,在网上翻出个玛丽苏言情网剧,点击播放就这么开始看了起来。


言情剧中正演到男主家长甩钱让女主离开他这么狗血的一幕,地上突然传来重物落地的沉闷声响,叶修从并不是特别精彩的玛丽苏剧中抬起头,瞥了一眼那位正一声不吭啃哧啃哧搬着箱子的进来的男子。他摘下耳机,勉强坐直挺了挺腰板,慢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问道,“笨蛋弟弟,你搬家啊?”


好不容易从北京赶过来,拖着个这么重箱子的叶秋也是累得够呛,翻了个白眼,决定不跟他计较,嘴上也老老实实地回答他,“还不是你不让人省心,多给你搬一点衣服和日用品过来。”


叶修闻言砸了砸嘴表示不解,“什么不省心,”然后他就好像突然恍然大悟了起来,“你说你是不是因为跟小点吵架了然后还没吵过无颜面对咱们爸妈?”


在飞机上反反复复警告自己面对自己那随时放嘲讽大招的哥哥一定要忍耐并在心中默念冷静一百遍的叶秋立刻不淡定地磨了磨牙,风度荡然无存,开口就是一顿咆哮,“滚!你才跟狗吵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叶秋从进来开始就一直牢牢盯着叶修,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然后过了三秒,他终于明白了,于是指着叶修身上盖的那件羽绒服问,“这羽绒服谁的?”


叶修难得被他问得一愣,“你怎么知道不是我的?”


叶秋气得手指都在抖,“这么花花绿绿,你会买这?”


叶修方才是的确没有注意这件羽绒服的款式,只是觉得冷想着快点抢Boss又懒得下来再跑一趟拿自己的衣服,于是就就近顺手拿了件隔壁座位上的羽绒服往身上一盖。别的不说就光暖和这一点,叶修觉得很满意。这会儿,经着自家弟弟的一句提醒,叶修才得以重新仔细打量起件全是花纹绿油油的长款羽绒服。他表面上默不作声,其实心里也在默默地思考着,这小老弟呢是要向王杰希学习,还是要向张佳乐致敬啊。


02


一小时后,兴欣的全体队员和着叶弟弟叶秋端坐在一张圆桌旁,大眼瞪着小眼,陈果先前是见过叶秋的反而十分的淡定,望着一群大老爷们纷纷露出惊恐的神色,陈果反而在心中欣慰当时的自己还是很矜持,很理智的。如果陈果的眼神在说话,那她一定说的是,能不能想我一样,一个个的,都成熟一点!


还是方锐最先没有沉得住气,脸上的神情那叫一个惊慌失措,执杯喝水的过程中,他的肢体语言无时无处不在透露这一种过度惊吓颤抖不止的状态。


魏探还是最先开口的,原因无他,就是震惊到无法自已的真情流露罢了。他问,“卧槽,老叶你牛X了,还会影分身啊!”


“不对不对,”包容兴跳出来义正言辞地反驳他,“明明是看中了我们老大的颜值,整成这样的。”


被说成是整容整成这样的叶秋:……


偏偏还有人要雪上加霜再插一刀,安文逸点点头罕见地表示他赞成包容兴的观点,理由是气质不对,一看就是心生嫉妒,羡慕叶修的颜值与才华。


叶修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叶秋表示他这个弟弟当的也是很辛苦,同时也在内心中怀疑,这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邪教组织啊!


话题还在继续,在场的三位女士已经捂嘴偷偷笑得直不起腰了,罗辑和乔一帆眼看着就要加入讨论,叶修立刻叫停。开玩笑,看着自家弟弟越来越黑的脸色,还是给他点面子,该收手时就收手吧,况且他也觉得三位美女憋笑也是真的憋得很辛苦。


一番自我介绍,众人终于停止了胡思乱想,开始对叶秋展开嘴炮攻势。


魏探挠了挠头,嘿嘿笑着,“叶弟弟好啊,老夫刚刚就是惊叹你跟叶修拿货长得真像,白嫩白嫩的。”


叶秋:不是,我怎么觉得你最后那句白嫩白嫩和你脸上的硬装出来娇羞的小表情这么有问题呢?


方锐全然没了刚刚那惊慌的神情,不甘示弱地凑过来,脸上带着十足的笑意,笑得坐在他身边看着热闹的唐柔有点嫌弃,他开口道,“啊,叶弟弟好啊,认识一下我是你哥哥的真爱,方锐。”


闻言,魏探抓住时机就是一顿狂怼,陈果表示没眼看,苏沐橙和唐柔一看就是司空见惯若无其事地继续剥着榛子。


叶秋表面不说,实际早已炸毛,他在心中再次默念20遍理智二字,随即在内心深处强烈地诽谤起来:啥!什么真爱,我哥真爱是我,是我,懂了吗!哪儿来的妖精!


“老大的弟弟哎!”包容兴反射弧很长,长到对刚刚方锐那段油腻腻的话充耳不闻,长到安文逸,罗辑和莫凡都已经反应过来并打过招呼的时候,他才茅塞顿开,挥了挥拳头,“那你也一定很厉害!”


叶秋被他的大嗓门和拳头吓得一激灵,立刻从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回神,叶修则是毫不在意地接了一句,“厉害厉害,比我差点。”


叶秋在心中唾弃了一翻自家哥哥的厚脸皮程度,同时也不妨偷偷躲看了两眼,想着哥哥真的是纤瘦高挑,抱起来肯定像个糯米团子一样软乎乎的,诶不对!叶秋像是终于想起了什么事情似的,拍桌而起,CEO气质全无,“我哥身上那件大红花纹深绿长款羽绒服谁的?”


众人顿时被震得哑口无言,三位女士也抬头一脸茫然。


就在这鸦雀无声之中,魏探默默举起了手。


“老魏啊,不是我说你,”叶修左手拎着着件评为奇特的羽绒服,开口,“你说吧,你是向往王大眼在的微草还是想追随张佳乐的脚步前往霸图?”


03


兴欣网吧的大门被推开,门口的门铃吱呀一声毫不客气地叫起来,门口的王杰希刚刚好听到叶修说的那句话,他突然开始犹豫,他开始踌躇,他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到底今天是不是没看黄历来得不是时候啊?


兴欣大门内爆出一阵笑声,纷纷在讨伐魏探,质疑他的审美,魏探毫不在意,口若悬河般诉说着他自己独特的品味。然而门口的王杰希是越发看不懂这个场面了,为什么他们老在cue自己,就不是很懂。他还在纠结,不远处就传来绵绵不绝的说话声。王杰希无奈地挑眉,不见其人就闻其声,果然是话痨。


黄少天离王杰希还有个五六米的距离,他生怕自己声音不够响亮,双手放在嘴边比成喇叭状,大声喊道,“王杰希,你是不是被冷风吹傻了,杵在这儿不进去。你不进去没关系,快给本剑圣让让,说好了和老叶那个家伙一起过圣诞的,我可是提前一天来的。”


不愧是黄少天,兴欣全员听到了他喊的这么几句话,同时也看到了在门口杵着的微草好爸爸王杰希,顿时气氛有点尴尬。


王杰希神情如同平常,他看了一圈,问,“向往微草?我怎么了?”


魏探被噎地说不出话来。


叶修到底技高一筹,特别诚恳,“对对对,老魏特别崇拜你,特别喜欢微草。”


王杰希也是神人,自动跳过这句,主动展开攻势,“那你呢?”还真有那么点含情脉脉的浪漫感觉。


叶修打了个哈哈,叶秋在心里咬手绢刚要发作,只是有人比他更快。


到门口看到这么一出的黄少天怒,“靠,王杰希你要不要脸!!!”出奇愤怒,愤怒到只说了九个字。旁边的喻文州也姗姗来迟,开口就是一句礼貌的,“各位好啊,叶修前辈好。”


划重点,叶修前辈。所以说礼貌个鬼。


叶修还没来得及发话,门口就又浩浩荡荡出现了一波人。好嘛!叶修语重心长地拍着魏探的肩膀,很是真诚,还特地只给他看,“看看,你欣赏的张佳乐大神来了。”


魏探抓狂,“滚滚滚!!!”


04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陈果附在苏沐橙耳边跟她说悄悄话,唐柔也凑了过来。


“啊,都是小事,”苏沐橙剥完榛子又剥起了栗子,淡定地表示自己见多识广,“每到过节就肯定会有一帮人过来的,习惯就好。”


被团团围住的主人公叶修此时是最淡定的,但是跟他长着几乎一摸一样的脸的叶秋就不这么想了。叶秋此时低着头正在摆弄着自己的衣褶,内心五味杂陈,心想着一个个野男人都要来跟我抢哥哥,我就想来跟我哥住几天怎么了。


显然,这里三圈外三圈的把叶修团团围住的众人也对叶秋十分的好奇,但是有像喻文州这样的心脏在,自然是不会说出什么’小伙子,你整容了吧’之类的惊人之语。于是他摆出一个客气的笑容,轻轻开口,“是叶修前辈的弟弟吗?”


叶秋点点头,也带着点打量的目光。不得不说,他对喻文州还是比较有好感的,礼貌又细致,考虑得面面俱到,但是不行,我哥肯定还是最稀罕我了。想到这里,叶总裁骄傲地挺了挺自己的小胸膛,丝毫不记得之前叶修说他跟小点吵架没吵赢离家出走的事情。


“弟弟?你居然有弟弟?”张佳乐看看叶修又看看叶秋。


于是,一帮围着叶修的男人们又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无非就是什么套近乎的话,听得叶秋有些不耐烦。


周泽楷由于表达能力的问题,不知如何才能插上一句话,而彼时的九点水江波涛大大表示,我们是情敌并不想帮你,就连孙翔也难得卸下了傲娇开始刷起了好感。好在周泽楷有颜即是正义,那委屈的小表情看得叶修一阵心颤。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头,想起来周泽楷话废的问题,心下了然,开口向叶秋介绍,“笨蛋弟弟认识一下,这是联盟的脸周泽楷,小周。”


叶秋转过头来看着自家哥哥搭在周泽楷头上的美手,嘴角抽了抽,很是不爽。同时,其他人也纷纷盯起周泽楷,眼神像是要把他烧穿一个窟窿。


周泽楷是何许人啊,不善言辞怎么了。他在这一遛的目光中扯出一个满面春风的笑,对着叶秋开口,“很高兴认识你。”


叶修默默感叹一声,颜值真高啊,顺手又摸一遍周泽楷的呆毛。


其他职业选手:我日!周泽楷你等着!


TBC

高估自己了,以为能写完的。

希望我明天能写完叭。


评论(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