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如故

认真做事,持之以恒,感谢一路相随。

【all叶】荣耀理科班(1)

*很沙雕,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欢脱向

 

*看到即是有缘

 


 

1

 

近些年由于国内高考这条路实在是太过艰难,导致即使考生们呈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之势却仍上不到理想大学,于是不少学生即家长秉着换种思维的方法,纷纷选择了国际课程,有望于申请一个不错的国外大学。

 


 

荣耀高中,是一所主要以申请英国大学方向的A-level体系课程学校,里面有着这样一个神奇的班级。

 


 

高三四班,一个AS 和A2 数学需要重考的所有学生都集中在这里的班级,其实他们也不想,主要原因就是他们上学期的数学老师实在是过于蛋疼。

 


 

记得高二开学的时候,第一节数学课上,那个黑乎乎的肯尼亚老师操着一股子挺浓郁的咖喱味口音,挺着啤酒肚给他们讲向量平行的时候,据上过他的课的学生都说,往事不堪回首。

 


 

只见他慢悠悠地踱着步,又慢悠悠地掏出白板笔,画出两道歪歪扭扭地线,然后说了一句,“ they are 吧啦喽。”

 


 

啥?Excuse me?

 


 

黄少天吓得不敢说话了,哆嗦了半天,转身看向英语学得最好的喻文州,“他…他他他啥意思啊?”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思考了一会,提出问题,“他是在讲英语吗?”

 


 

周泽楷虽一向沉默寡言但是他的理解力够好,但此时他不知所措的神情表示他也完全没听懂,随即一脸懵逼地看着江波涛,表情很是无辜。然而九点水牌翻译机无奈地摊了摊手,表示他虽周语十级但也不是万能的啊,能力有限是真的帮不了他。

 


 

孙翔和唐昊还活在梦里,呆呆地看着白板,望眼欲穿。

 


 

到底还是魔术师王杰希大大语出惊人,脑回路够清奇,大小眼聚精会神地看着白板,列出可能性,“他大概是在说两条线平行吧。”

 


 

哦,原来是平行啊。

 


 

等一下,张佳乐惊,“parallel怎么变成吧啦喽了?”

 


 

等一下,张新杰惊,“他画的这两条线平行吗?!”

 


 

2

 

总之,他们数学就这样凉了。



总之,他们没有考到他们心中的目标分,然而高三……



啊,高三到了,又到了申请的一年。

 


 

总之,这真是个男默女泪的感人长篇故事。

 


 

但是好消息是,在冯校长浏览完成绩单,吞完一把速效救心丸,打完电话向韩文清求助后,事情终于有了点转机。

 


 

他们即将迎来新的数学老师,叶修,韩文清多年死对头,啊不是,好友好友,据说是位经验及其丰富的数学老师。

 


 

冯校长听到这个消息后,很是欣慰,连连拍着叶修的肩膀很是语重心长,“年轻人好好干啊,这群熊孩子就交给你了。”

 


 

叶修:喵喵喵?老韩坑我,说好的天资聪颖的学生呢?敢情是个烂摊子?

 


 


 

3

 

新学期的第一节数学课是从叶老师点名认识同学开始的。

 


 

“先点个名认识认识啊,喻文州是哪位啊?”

 


 

“是我。”

 


 

“数学85对吧,不错啊,目标分多少?”

 


 

“90+”

 


 

“哦,要A星啊,学什么专业啊?”叶老师开始拉家常,秉着想了解学生就要和他们打成一片,课堂就不能太枯燥无味的思想,随即很戏精地装作惊恐的样子,“难道是经融数学?”

 


 

“老师,我。”周泽楷默默举起自己的手。

 


 

“怎么了,这位同学你是要上厕所吗?”叶修看着小帅哥举起的手有些疑惑,虽然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但还是很好心地问了一句。

 


 

“不是的老师,他说他想学经融数学。”江波涛自动帮助叶修翻译,周泽楷坐在他旁边乖巧地点了点头。

 


 

叶修:……

 


 

此时喻文州才对着叶修笑笑,不急不缓地出声,“不,我想学PPE(哲学,政治与经济)。”

 


 

叶修连忙瞟了一眼喻文州的个人信息:物理95,化学90,经济91

 


 

叶·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不去学文科却申文科方向专业·修:……你怎么不去文科班啊你。

 


 

他感觉今天自己沉默的次数格外地多,他觉得自己遇到的学生格外的皮。

 


 

#论叶老师忘记自己也很皮的可能性#

 


 

4

 

认识完新同学那么就正式开始上课了,虽然这句话看上去很奇怪但事实本是如此。

 


 

“今天我们先讲向量,”叶修随意地用手指夹住一根白板笔,在白板上画了两条线,“来,重点难点啊,打起精神来,跟着哥一起看一下这两条线……”

 


 

不知道为什么,高三四班的同学觉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张佳乐随即尔康手,反应最快,试探性地开口“They are 吧啦喽?”

 


 


 

哈?叶修一脸懵逼。

 


 

孙翔紧跟张佳乐,“你画的两条线平行吗?”

 


 

叶修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俩,又看看自己画的两条相互垂直的线,觉得是他们有毛病,还是他们有毛病啊。

 


 

TBC

 


 


 


评论(7)

热度(3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